AlieZ:

大年初四~🎉(2Pics)

[菜单] 红豆芋圆椰汁西米露

[食材] 红豆、西米、南瓜、紫薯、糯米粉、椰汁、红糖

[做法] 1、 西米稍微用水洗一下,水烧开后倒进去大火开盖煮,要时不时用勺子去拌匀一下,防止西米粘底,煮到西米中间白色的心,只剩下一点,就可以关火了。
2、然后盖上锅盖,把西米完全焖熟,变成完全的透明颗粒,捞出,过冷水。
3、锅里烧开水,倒入煮好的西米,将椰汁和白糖倒进去,搅拌至白糖融化即可。
4、红豆提前浸泡一晚上,用电饭锅煮至红豆熟烂,加入红糖至融化即可。
5、南瓜和紫薯洗净切块,上锅蒸熟,分别捻成泥,加入糯米粉和白糖揉成面团,揉成条状,切成小块,热水煮熟即可。

[小记] 红豆粉粉的,芋圆糯糯的,椰汁香香的,西米很有嚼劲,拌着一起吃,超棒的,吃了好几碗,吃撑了~😄
我不会告诉你过年就放了4天的我今天开始回去上班了,时间不够用,但过年这几天都过得很充实,天天吃吃吃,胖十斤了,哈哈哈~😄幸好中午才上班,还有时间做早餐~😌

评论
热度(16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cherie Lai. | Powered by LOFTER